子非

约翰尼·德普迷弟迷妹观看东快指南

此影评只适用于约翰尼·德普的迷弟迷妹观看新东快,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参考意义,不喜欢德普者请点叉。
这部电影从悬疑片、阿婆作品的改编电影来说,都是失败的,从评分可见端倪,但我还是愿意给五星。一星给整部电影的配乐,作为一部悬疑片,这部电影里的音乐不太有燃、紧张感,倒是很有时代感,简单而贴合,我最喜欢的就是片尾曲,悲伤而温柔的曲调;一星给电影绝佳的画面,可以看出很多画面都是特效,但还是水准很高,加上摄影师完美的运镜,使整部电影水准上升了一个档次;一星给造型师和艺术指导;一星给肯导可怕的成本控制,这样的卡司,这样的画面,这样的造型,只花了5000万美元,现在早就回本,赚了不少了;一星给所有演员,尤其是丹奇奶奶、菲佛、潘潘,还有我们家尼德普。
看到很多人说从船长后,德普就在船长的角色里没出来了,对于这种说法,我只觉得是人云亦云的瞎黑。给大家这样的印象,无非就是因为德普出名的角色船长、旺卡、陶德、疯帽子都是神经质、疯疯癫癫的形象,但是这几个角色每个都不一样,德普的演绎方式也不一样。在船长之后,除这几个角色以外的,德普的角色都不一样,表演水准也很高,帮他拿下一个奥提的《寻找梦幻岛》里的剧作家就是证明,还有《黑弥撒》里的白毛杰,我就不多说了。
希望大家看东快时不要代入其他电影里演员角色的印象,这是对这部电影的尊重,也是对电影所有创造人员的尊重。
贴下我记忆里尼德普在东快里的出场:
1.伊斯坦布尔车站内,应该是潘潘登场后,不知道啥颜色皮大衣戴着帽子的修长背影,因为大衣扣好了,尽显身材,走起路来扭啊扭的,太骚气了~\(≧▽≦)/~
2.伯爵这边骚动起来时,雷切特拿起自己的包起身离开;
3.波洛上车后经过车厢过道与雷切特的第一次见面,大佬这时候还很礼貌,皮大衣的扣子解开了,帽子摘了,第二套造型;
4.列车开动时大佬在车窗那里烦躁地敲栏杆;
5.晚餐时,大佬在吧台喝酒,粗鲁地放下酒杯,一路特别……不礼貌地指指点点,走路姿势和登场时是一样的,但是解开皮大衣后从正面看就是给人嚣张跋扈感,大衣里面是灰色西装,这里我感觉大佬的头发在灯光下像是金色染回来的样子;
6.管家敲门,大佬拿着恐吓信,很生气焦躁,出门透气喝酒,与哈伯德夫人的精彩对戏,撩得不行,危险又迷人,这时候是第三套造型,黑色西装,我特别喜欢这套啊啊啊啊啊,还有领带夹,大佬品味真好ˉ﹃ˉ
7.白天午餐时,波洛登场,经过大佬旁边时,大佬开口邀请波洛,灰色西装,第四套造型;
8.午餐有人离场经过大佬身边,大佬扭头观察;
9.波洛在看狄更斯,笑得不行,大佬主动搭讪,吃蛋糕;
10.晚上火车在不知道啥啥车站停的时候,大佬的秘书和医生喝酒回来,大佬在车窗边看,就是车窗剪影那幕了,大佬换回了黑色西装,大佬你是不是一到晚上就换成黑色西装啊(实际上应该是拍摄时间的原因2333);
11.天气很不好,大佬穿着睡衣在床上睡得不安稳,迷迷糊糊的模样非常可爱了,第五套造型;
12.波洛审问胖秘书,胖秘书回忆,我最爱的黑白沉思侧面!这里应该是脱下黑色西装后马甲衬衫的造型,第六套。还有胖秘书回忆和医生喝酒回来,大佬突然从车窗边冒出(可以说非常可爱了);
13.波洛记录完胖秘书的证词进入大佬车厢内检查,大佬被捅得惨兮兮的可怜模样,从露出的一小截手臂可以看到尼德普没有遮住的一点点纹身;
14.审问管家,管家回忆去大佬房间,大佬在看新的恐吓信,十分惶恐;
15.审问潘潘,啊不,传教士,传教士回忆开错门后大佬如惊弓之鸟一般起身拔枪;
16.最后解密部分,波洛指出传教士以前的身份,回忆里大佬偷溜进儿童房,打人,转身露脸,戴了帽子,因为是黑白回忆,不知道是不是第七套造型;
17.列车员敲开所有人的门,进入大佬车厢,捂住昏睡的大佬嘴,捅刀。
然后就是片尾尼德普的名字(x)
拍摄东方快车谋杀案是每一位演员的荣幸,尽管这版并不赞美,但是每一位演员都很出色。菲佛的赫伯徳夫人就不用说了,太多亮点了,捅刀那里的手一松一紧、长桌前的泣不成声;丹奇奶奶一如既往的稳,她说起黛西时,我就被她感染,忍不住泪目,谈起卡萨蒂的唾弃也是一个亮点;潘潘这次颜色尽失,化妆师很好地掩盖了她的美貌,加上她的演技,愧疚悔恨、痛苦自责、自我赎罪的形象塑造得很好,长桌前的痛哭让我终于控制不住眼泪,因为喝了酒忍不住睡去的她接下来一直都在为不属于自己的罪过惩罚自己,拒绝酒精、拒绝娱乐、苦练拳击。这三位都是德普的老熟人了,潘潘和德普扮演过两次老情人《美国毒枭》、《加勒比海盗4》,丹奇奶奶和德普合作过《浓情巧克力》、《加勒比海盗4》,菲佛和德普合作过《黑暗阴影》。
还是很感谢肯导邀请德普参与拍摄《东方快车谋杀案》,希望肯导下一部电影拍摄顺利!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