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

伟大的船长杰克·斯派洛传

大概是很多年前(x)说过要以吉布斯视角来写船长,然后就……一直拖到现在(反正也没人催)
并不会打tag,随便打吧_(:з」∠)_

吉布斯想过等有时间了就给伟大的船长杰克·斯派洛出本传记。
吉布斯对自己看过好几本海盗传记的文学水平还是很有自信的。
不过,问题是从哪里开始呢?
是从他坑死那个西班牙佬在加勒比树立威名开始,还是从他得到他的黑珍珠开始?
吉布斯看了下那个正在喝着朗姆酒唱着不成调的小曲的船长,正如他对小铁匠说的那样,这位伟大的船长生来便是如此疯狂。
那还是必须得从这位加勒比最伟大的船长出生开始了!

一切要从吉布斯认识蒂格说起,那时候蒂格还叫格兰特·斯派洛,他也还是个勤劳勇敢正直的好水手,除了爱喝酒。
靠港休息时,有一船酒贩子被抓了,本来吉布斯还不在意的,一听到熟悉的名字他就急了,这都是他的熟人啊,以后便宜的好酒何处寻?帮酒贩子逃跑时,他认识了格兰特·斯派洛,大名鼎鼎的海盗王,然后就因为和新朋友喝酒喝醉了耽误时被开除了。
这种黑历史怎么能写进传记里!
吉布斯用蜡烛点燃了废弃的纸,重新开始。

离开乌烟瘴气的军队后,吉布斯成为了一名商船海图员,日子还是很滋润的,如果不是商船接下了运送死囚的任务,他估计会一直这么过下去吧。
船长是一名典型的贵族,及其看不起这些死囚,尤其那位指定单独关押的新大陆土著女巫,经常不给他们淡水和食物,而女巫则是捆在桅杆上暴晒。吉布斯有时候看不下去会偷偷给他们一些食物,给女巫喂着酒。
就这么在海上航行了一周,他们遇上海盗了,吉布斯当时喝醉了,等他醒来走出船舱,就看到女巫与格兰特隔船相望,两人眼神中的火花比背景里的炮火还明亮。
格兰特·斯派洛,史上最厉害的海盗,抓住一根绳索,轻松荡过商船与海盗船之间所有距离,稳稳当当落在女巫的面前(吉布斯敢用自己身上的朗姆酒打赌,杰克的荡绳技术都是继承格兰特的)。
“我的公主,你愿意和我一同浪迹天涯吗?”
女巫摇了摇头:“我不是公主,我是迫害公主的女巫。”
“巧了,我刚好是无恶不作的海盗!”杰克的撩妹技术看来也是继承他爹的了。
女巫笑了。
海风吹散了乌云,阳光温柔地洒两人身上。
吉布斯直接看呆了,要不是他没活在当下,一定会大呼:你们是在拍电影吧!
后来吉布斯听格兰特说才知道,他当时在望远镜里与女巫对视一眼就爱上了她,干脆就抢劫了。
这就是伟大的杰克·斯派洛的父母相识相爱过程了。

吉布斯自此彻底“沦为”海盗的一员。
对,他是来当海盗,不是来做保姆的!
当格兰特把刚出生的麻雀崽塞他怀里时,吉布斯真想喷格兰特一脸朗姆酒。
好吧,刚才才哭得快要断气的小麻雀崽一到他怀里就不哭了。
他还是当当这个保姆算了。
他能怎么办呢?
吉布斯无奈地看了一眼格兰特,这位新任爸爸在等待儿子诞生时弹断好几根吉他弦现在又为了掩饰自己的手足无措拿起可怜的吉他,我也很绝望.jpg
吉布斯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小麻雀崽,像所有家长那样把新生儿高高举起,高呼:“斯派洛——”
然后就被黄金水浇了一头。
新任爸爸弹断了最后一根吉他弦,迅速丢掉吉他,从马上要变成凶手的受害者手中抢过自己淘气的儿子,往房里跑去:“亲爱的,我们的儿子太厉害了,一出生就会撒niao了!”
吉布斯: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tbc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