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

汉森宝宝补全计划——第二季第五集
repo还没有写完……
这一集的汉森宝宝大概是有5套造型,一套条纹衫,一套小西装,一套搬家时穿的普通装,一套打保龄球的球衣(就是那套红色的),一套再次搬家的普通装,我只截了一部分
好久没看汉森宝宝了,我特别地期待。
第二季第五集一如既往是双线并行。主线就是校园枪击案和学校教育问题,我是这么认为的,实际上这一集的意义相当深刻沉重,丰富下细节甚至就能成为一篇电影剧本。
开头是一堂自然地理课(不知道他妹是怎么设置的,反正我觉得是自然地理课啦)
这堂课的纪律极差,名为德瑞克的同学肆无忌惮地与女朋友、好友聊天玩耍,完全没有一点这是在课堂上的意识,我要是台上的安东尼老师,我就要发飙了。果然,这位老师生气了,他针对吵闹的那几位同学发起了提问进攻(看来这是全球通用的),虽然有一个乖巧的女孩子为他挽尊,但并无卵用。几位同学充分展示了什么叫目无尊长,言语挑衅、朝老师扔东西,比我见过最diao的学生还要嚣张,社会社会。安东尼气不过,扇了德瑞克的好友提托一个耳光。
这里,恕我直言,扇学生耳光的老师并不是好老师。纵使这几个孩子很过分,你也不能采取这样侮辱性的体罚,更何况主谋并不是提托,而是德瑞克,提托更像是被立做了靶子。加上这位老师因为积年累月的怨气,使用的教育手段实在是不怎么样,矛盾只有可能激发。
于是,提托拔出了枪(为啥我一点都不惊讶)。
擦枪走火……
再次表白下跳跳街的主题曲,虽然跳跳街的配乐并不是很好,但是主题曲还不错,挺有青春色彩的和七八十年代的感觉(本来就是七八十年代的歌)
第二季第五集的最大看点其实是福勒队长也要去学校啦,当之前我所说的那位安东尼老师的代课老师。我们正在逗天竺鼠的汉森宝宝马上对福勒队长的教学水平表示了怀疑hhhh他逗天竺鼠的这段萌爆了,不过因为我的手机截不了动图,大家就自己去看吧_(:з」∠)_不过汉森宝宝也有自己的烦恼,他母亲与认识的汽车经纪人相恋了,请他一起去吃饭,可想而知会有多么尴尬
福勒队长和霍夫双管齐下。霍夫一来就表示了对问题学生德瑞克的兴趣,德瑞克的女朋友理所当然地吃醋了,不过德瑞克看上去对新来的美女同学更感兴趣,先让我骂一句渣男,他们还没有友好交流完,福勒老师就闪亮登场啦,登登登!
德瑞克一如既往地怼老师,福勒出乎我意料,竟然招架住了,不愧是队长,啪啪啪鼓掌!德瑞克说没带书,福勒就把自己的书丢给他了,并和德瑞克打赌,赢了就让德瑞克不用上课也有a,输了德瑞克就得给他洗车,但是福瑞克最后还是没有接下这个赌注。有些可惜呀2333不过这也让福勒发现了福瑞克的问题,于是他就在吃饭时询问了其他老师,果不其然德瑞克有阅读障碍。不得不说,福勒队长真的很厉害,如果他真的是老师的话,一定是一位好老师。
而这边,我们汉森宝宝,盛装打扮了下(并不),来见老妈和她的恋人了,一见面就碰到他们在亲热,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婆婆表示她马上就要和恋人同居并且结婚啦,汉森宝宝一脸懵逼xswl
在食堂吃饭时,德瑞克欺负一位口吃的男孩子,两位人民教师居然没有去管???我要上去摇他们肩膀了,其他人袖手旁观就算了,你们两个人民教师居然不去管校园霸凌!!!难怪你们学校师生矛盾如此激烈,学生固然有错,你们老师也很有问题!
这个霸凌事件也埋下了隐患,后面这个被欺负的孩子就购买了小手枪,在众目睽睽之下拔出了手枪对准德瑞克,德瑞克拔腿就跑,逃无可逃时,这位男孩开枪了,结果……手枪炸膛了……
我觉得这是枪支广告:珍爱生命,远离劣质枪支
尼普代言,你值得信赖(并不)
我之所以说这集剧情很丰富,是因为这集不仅双线并行,而且主线里还分了福勒线和霍夫线。
福勒队长和老师们的相处很有意思,老师们想要靠持枪来武装保卫自己,同时也用加严了检查。福勒深知这样只会激化矛盾,但他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的代课老师,反对也没有,所以只是在女老师邀请他去买枪时打消了女老师的想法。他的做法其实很正确,女老师在即将进入枪店时,停住了脚步,她成为老师是因为想看到学生学习,想给孩子们知识,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如防着敌人一般防着自己的学生。她是个好老师,奈何师生长时间的矛盾磨去了她最初的梦想。
不得不说,像汉森宝宝这样不忘初心的人,实在是太难得了(日常吹)
主线中另一条线就是霍夫光明正大地勾引德瑞克,引起了德瑞克女友的不满,两人直接在食堂怼了起来(宝玉撕得更响些.gif)。霍夫明显是故意的,她需要一个理由引出校园枪【和谐】贩子,过后枪【和谐】贩子找到了她,问她需不需要枪支,她说需要考虑。这位小贩也是很有头脑,向斗争的两方一起兜售自己的产品,赚两份,美滋滋。可惜这其中有一方是钓【和谐】鱼【和谐】执【和谐】法的卧底警察,他当场被捕。
这时德瑞克的女友出现了,她的枪法奇烂,一枪都没中,被霍夫成功反杀……这氢气的惨败方式……
完结了霍夫线!开始完结汉森宝宝线!老妈的情人约了汉森宝宝去打保龄球,我还记得之前汉森宝宝打保龄球取得了优异成绩呢,看到汽车经纪人几个高分,我本来信心满满等着汉森宝宝反杀……果然是反杀——被吊打!汉森因为对手是老妈的情人,心理上有很大障碍,导致发挥失常。还好汽车经纪人(因为我不记得他名字了,所以都是叫汽车经纪人)马上为汉森挽尊了,他告诉汉森,自己因为不清楚汉森的实力,所以一开始说自己是个新手。汉森很明显心里好受了点,对这位可能的未来继父态度都好了些。未来继父也很争气,很坦诚,十分真诚地告诉汉森自己是打算和汉森母亲度过下半生的。他希望汉森能理解母亲的选择。
汉森其实也不是不理解,只是因为父亲对他的影响太大了。可惜,汉森宝宝的理解还没有持续多久呢,母亲就要搬回来了,她要和前未来继父分手。汉森宝宝好不容易接受了一点,又要退货,自然是很奇怪的,好奇的他追问之下,向母亲保证像个成年人一样谈话,马上就被老妈的直白吓到了。哦!明明之前你撩妹那么熟练,现在装什么纯情啊!
汉森宝宝的问题,其实绝大数年轻人都有,对于母亲或者父亲寻找新一春并不理解,可是他们的人生也是属于自己的呀,自然有权利去寻找自己的幸福。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理解与祝福。
最后一部分。
福勒老师在厕所壁咚(你们怎么那么喜欢在厕所壁咚人啊)了德瑞克,他对德瑞克的不求上进很不满意。最后两人不欢而散。一次下课,福勒老师喊住了德瑞克,十分认真地让德瑞克去重新学习阅读(大概是他美的语文课),告诉德瑞克,现在他们在学校阅读有障碍没关系,但是未来到了社会上呢,连菜单都看不懂(想起了我的sam)。德瑞克看了这位老师好半天,最后还是接受了老师的忠告,拿走了阅读教材,临走前他问福勒老师:你真的是老师吗?福勒老师有点紧张,反问德瑞克为什么这么问。德瑞克回答:我从没有见过你这样的老师。
是的,我也没有见过福勒这样的老师,他和我们军训的教官更像,很现实很社会,会动手,直截了当,但也真心关心学生,会去发现学生的问题,主动帮他解决。他是一位好老师。
其实片中没有一位坏老师。就算是最后偏激了拿起枪对准学生的地理老师,也不是一位坏老师,他始终都是想给这些学生传授知识的,一直没有放弃坏学生,只是方法不太对,激化了矛盾,最后自己也扭曲了。
福勒老师上课突然有事,不得不离开,他叫德瑞克维护纪律,不得不说,这招有点狠。可惜,德瑞克还是和朋友闹。所以当前地理老师推开门进来时,正在玩闹的教室里顿时尴尬起来。地理老师拿出枪,我一点也不意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次这群学生也尝到了被人用枪逼迫的滋味。德瑞克的朋友想掏出枪反击,德瑞克这次阻止了他,他知道,掏出枪只会激化矛盾,可能会完成无可挽回的后果,无论是哪一方倒下,都是他与朋友没办法承受的沉重后果。
但是朋友不理解他,被警察带走时,他大喊着:我是为了他好,难道就没有人理解我吗?
全班沉默。
或许有人理解他,但是也没有人回应他。
无助地呐喊的他看上去有些可怜。也只是看上去而已。他一点也不值得同情。是的,德瑞克是有阅读障碍,但也有很多同样情况的人并没有像他一样,用伤害别人当做保护自己的盔甲,肆意伤害重视他的人。“坏学生”同盟中他无疑是为首的那一个,开头在课堂上打闹起头的是他,嘲笑戏弄一直不肯放弃这群“坏学生”的地理老师的是他,见到更好看的女同学不顾自己女友感受的是他,得到福勒的帮助却没有和好友好好交流的是他,辜负福勒的托付的是他,所以最后,他活该只剩下自己。
这一集中校园枪击案件的成分颇为复杂,被欺凌的孩子的反击,老师的反击,坏学生的反击,还有枪贩子。的确管制枪支是有效解决方法,但是根本问题还是教育体制,除非学校消失,不然类似问题还会出现,只是因为缺乏枪支这样强大的助力结局不会那么严重而已。
跳跳街第二季编剧应该是换了或者是加入了更强大的编剧,剧情、主题明显提升了,质量提高了不少,因为尼普本人的成长,汉森也更加迷人。

评论(1)

热度(22)